人發心系學用合一職涯發展系列講座

專題演講, 最新消息

人發心系學用合一職涯發展系列講座

活動地點:人文社會學院2E203教室

 

【講次一】(3/27 週三 10:00-12:00) 人發心系友分享座談會

別拿著別人的地圖,走別人走過的路。邀請系上畢業學長姊分享自己的真實案例,提供方向給即將面臨實習、畢業的學弟妹們以及在學時的準備與職場能力需求的關聯。

 

【講次二】(4/15 週一18:30-20:30) 中學生結構式成長團體方案設計與帶領的實務

邀請花蓮高中輔導室蔡素玲老師帶來精彩又實用的團體動力帶領技巧。

 

【講次三】(4/16 週二18:30-20:30) 藝術排卡在諮商輔導的應用

藝術牌卡在諮商的職場上已經是非常普遍使用的一個工具,講座內容將帶給學生們基礎的排卡應用,為將來在會談室裡可以更順暢的引導個案發現自身的狀態。

 

【講次四】(5/3 週五08:00-12:00) 慢性精神專業機構參訪

參訪門諾壽豐院區,透過參訪不同類型之慢性精神專業機構,瞭解臨床工作者的工作內容與職場樣貌。

 

【講次五】(6/3 週一10:00-12:00) 兒童臨床心理衡鑑與介入

諮商與臨床的專業領域上,同時還包含了各個不同的專業,此講座邀請兒童臨床心理師分享實務經驗。

 

【講次六】(6/10 週一10:00-12:00) 臨床心理師如何走進社區

邀請成人臨床心理師分享實務經驗。臨床心理師的職場範圍不在只局限於醫院、診療所,近年來臨床心理師也走入社區,成為最親民也帶有專業的助人工作者。

演講系列